兒童眼科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兒童視力保健,兒童近視醫師,兒童近視矯正 兒童近視治療,兒童近視費用,兒童弱視權威 兒童斜視眼科,兒童斜視雷射,兒童斜視手術 兒童斜視開刀,兒童斜視檢查,兒童斜視治療 兒童弱視眼罩,兒童弱視診所,兒童弱視訓練 兒童弱視眼鏡,兒童弱視原因,兒童弱視矯正
 


HOME > 兒童斜視開刀,兒童斜視檢查,兒童斜視治療
兒童斜視開刀,兒童斜視檢查,兒童斜視治療相關消息:
 
日期
主旨
兒童斜視開刀,兒童斜視檢查,兒童斜視治療介紹:

兒童斜視開刀治療也是一個綜合性的治療,因為很多有斜視的兒童常常還合併有其它的屈光不正或弱視,因此並不是所有有兒童斜視治療都適合用三棱鏡來矯正,而三棱鏡也只有在醫院裡才能驗配,我們必須給孩子準確地驗光,檢查出實際的三棱鏡度數後還要進行試戴,戴鏡期間還要按時來複診,讓醫生了解恢復的情況,治療是否有效,制訂下一步治療的計劃。

兒童斜視檢查方法:檢查者與患者相對而坐,距離為1/2米,取一寬5厘米,長15厘米之硬紙板作為遮蓋板,分別檢查注視33厘米和5米以外的目標時的眼位情況。遮蓋的方法有兩種:一種是檢查時總有一隻眼被遮蓋的單眼遮蓋法,又稱交替遮蓋法或連續遮蓋法;另一種是檢查時先遮一隻眼,然後去掉遮蓋板觀察兩眼能否同時向前註視一目標及眼球復位速度,這種方法可稱為遮與不遮法。遮蓋試驗可以簡單而又確切地對斜視進行定性。

對於無症狀的兒童斜視治療,因兒童的融合和輻輳能力較強可不作任何治療,但有的隱斜患兒近距離視物後有眼脹、眼眶酸痛、頭痛等視疲勞症狀,可適當治療。內隱斜要散瞳、驗光,遠視者配合適眼鏡,外隱斜可作輻輳訓練以加強雙眼內轉肌的力量克服外隱斜,若效果不佳,還可配戴三棱眼鏡,對看近大於10 (20 )的外隱斜,可考慮手術治療。